简单平凡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芒果优格雪糕



每次去吃ABC,里面的雪糕我必定要求身边的人帮我解决掉。
去餐厅用餐后的甜品我也从不选雪糕类的甜品。

是不是感到有点奇怪呢?
不喜欢雪糕的我竟然选了本冰冷甜品的食谱,

而且还学人家自制雪糕呢?

呵呵~~Hi5 Emoticon
这纯粹是我对雪糕的制作充满了兴趣。
加上两个外甥一直要求我做雪糕给他们。
所以就动手做了《冷冻甜品》食谱内的芒果优格雪糕。



第一次自制雪糕,
老实说当雪糕做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后,
就开始担心不知道出来的成品会是如何的呢?Hi5 Emoticon

从然我再怎么不喜欢吃雪糕,
可是自己制作的总要试试味道如何嘛!
尝了一口,没有一般雪糕般甜腻腻的。
酸酸甜甜带点芒果香的味道,还不错吃呢~Hi5 Emoticon
Yeah.........我的雪糕处女作成功啦~Hi5 Emoticon
哇咔咔~~





两个外甥吃了都说好好吃呢~
下次我要继续挑战其他口味的雪糕。
哈哈哈~~Hi5 Emoticon


一直以为雪糕制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看了食谱才发觉,原来自制雪糕也可以很简易的。
不信?看看以下食谱就知道了。
哇咔咔~~Hi5 Emoticon








材料(A):
芒果优格 ……………… 300g
蛋黄 …………………… 3粒
幼糖 …………………… 40g

材料(B):
植物性鲜奶油 ………… 200g



做法:
1)将材料(A)隔水搅煮至稍浓,离火待冷备用。
2)将植物性鲜奶油打发,假如冷却的(A)材料拌均。
3)将混合料倒入容器内,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即可。





a)如果要雪糕的颜色看起来比较鲜艳漂亮,可以添加数滴黄色素。








就这么简单,是不是容易到无法相信呢?

哈哈~~Hi5 Emoticon




18 条评论:

  1. 这本书本来也想买的。。
    但是要RM15有点舍不得。。
    得空我也去试试看这个冰淇淋
    之前作了两次都不成功

    回复删除
  2. 我来吃雪糕咯!咔咔。。。。

    ~Canary

    回复删除
  3. Ching,

    哇!看到你的芒果优格雪糕令我手都痒痒咯!我也时好久没制作了。这芒果优格雪糕得确非常简单,真是难以相信哟!芒果优格雪糕看起来非常幼滑!

    回复删除
  4. 最近的天气好热阿~看到雪糕我就两眼发亮咯

    谢谢分享^^
    真的很简单
    等冰箱的雪糕吃完,我要来自己做咯

    回复删除
  5. 哈哈!我就是看了雪糕的材料才怕怕
    如果没用到whipping cream就好~哈哈!
    外面买的话,不知道放了多少
    就做个乌龟什么都不想,全部吃下去!
    不过这yogurt的..一定会酸!嘿嘿!我喜欢~

    回复删除
  6. 大热天来杯冰凉的雪糕,赞!

    回复删除
  7. ching ,不必半個小時攪拌一下麽?會不會向外面賣得那麽幼滑。。?

    回复删除
  8. 鱼,
    我觉得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
    如果太贵的话我也不舍得买。
    呵呵~~
    你不舍得买没关系,
    就暂时抄下我这个食谱试做看看吧~


    canary,
    觉得味道如何呢?哈哈~~

    回复删除
  9. Joanne,
    没骗你吧,这雪糕无论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
    手痒就快快动手吧~
    甜中带酸,吃了一点都不腻哦~
    不过口感就没有很细滑了。

    ♥月亮♥,
    看来你也是雪糕爱好者之一哦~
    期待你的雪糕分享。

    回复删除
  10. 思念,
    对咯,外边买的雪糕都太甜了。
    自己做的就可以控制材料的分量,
    吃了也较健康安心。呵呵~~
    而且优格口味甜中带酸,
    吃了不会有腻感哦~
    怎么你这么不喜欢whipping cream呢?

    蓮子,
    一杯够吗?
    还要再来一杯吗?
    哈哈~~

    回复删除
  11. 凌の屋,
    你是指放入冰箱冷藏后要半小时搅拌一次吗?
    食谱上没说明要这么做哦~
    我就混合所有材料后倒入容器内,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即可。
    外边买的雪糕是经过特定的雪糕机制作出来的,
    在家自制的口感当然没有很幼滑咯~
    不过如此简单的材料和用具可以做出这样的雪糕,
    我已经很满足了。呵呵~~

    回复删除
  12. Ching,

    哇! 有雪糕吃我也要,是不是看者有份啊? 哈哈。。。

    回复删除
  13. jennifer teo,
    有有有,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哈哈~~

    回复删除
  14. 看起来真的很容易! 我也想做给孩子吃! 食谱我抄下了,谢啦!

    回复删除
  15. 温馨小屋,
    小朋友一定会喜欢的。
    我的几个外甥和侄儿都吃到“连连味”呢~
    哈哈~~

    回复删除
  16. 不好意识。。想问下是用那类型的YOGURT?

    回复删除
  17. JASSNICE,
    如果没记错的话,
    我应该是用Duct Lady的芒果yogurt。

    回复删除
  18. May i know what is 植物性鲜奶油? Is it whipping cream? The recipe look like very simple, thinking want to try one day.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