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榴莲蛋糕初体验 ~ 榴莲牛油蛋糕



刚刚才说了没有这么快再做牛油类的蛋糕。
结果我食言了。
介因人家从来没尝过榴莲做成的蛋糕,
恰好家里又有多余的榴莲,
唯有食言做了榴莲牛油蛋糕。Hi5 Emoticon



这是一个牛油类的蛋糕,
可是口感却没有一般牛油蛋糕来的湿润。
严格来说还有点干涩呢。
味道方面,没有预算中浓烈的榴莲味,
也没有牛油蛋糕的牛油香。
就算待放隔天也没有很香的牛油香。
会是因为榴莲味掩盖了牛油香吗?Hi5 Emoticon



榴莲还是现开现吃比较鲜甜美味。
总体来说我不喜欢这个榴莲牛油蛋糕。
所以这个食谱我应该不会再做了。
不过有机会的话倒想试试榴莲玛芬。Hi5 Emoticon







(食谱参考:阿丰,Grace)


材料(A):
牛油 ………… 125g
幼糖 ………… 60g
鸡蛋 ………… 2.5粒

材料(B):
榴莲肉 ……… 80g
牛奶水 ……… 2汤匙
低筋面粉 …… 20g

材料(C):
底筋面粉 …… 100g (筛过)
发粉 ………… 1/4茶匙
苏打粉 ……… 1/8茶匙
蛋黄粉 ……… 25g


做法:
1)将榴莲肉和牛奶水放入食物处理器(Food Processor)打烂。加入中筋面粉并搅拌均匀,待用。2)将牛油和幼糖混合搅拌,打至松发呈乳白色。
3)加入第1粒蛋拌打均匀,才加入第2粒蛋,依法把蛋加完。
4)接着加入榴莲糊,搅拌均匀。
5)加入材料(C),用塑胶刮刀拌均。
6)面糊倒入蛋糕模里,以170C烘约30分钟。




a)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b)我懒惰清洗食物处理器,做法(1)我只用了打蛋器搅拌打烂罢了。










18 条评论:

  1. 看到榴莲。。。我冲进来了。。
    瓦卡卡。
    麻烦我要两片蛋糕配咖啡。。

    回复删除
  2. 或许榴莲肉也有关系吧:P

    回复删除
  3. 你好,每次潛水看你烘焙,好好吃啊~~我已link了你家~

    榴槤啊~~我們的最愛啊~~~

    回复删除
  4. 前阵子,我也有做DURIAN奶油小蛋糕.当时,DURIAN份量大概是150.
    吃是好吃,可是,吃一两口就喊喉拢痛了...呜..

    回复删除
  5. 我不吃榴莲,但不久前也筹热闹做了榴莲蛋糕^^

    回复删除
  6. eskielover,
    蛋糕两片没问题。
    可是我不喝咖啡的,
    恕我无法提供咖啡。
    哈哈~~

    jess,
    也许吧~

    回复删除
  7. Pet猫猫,
    榴莲喜欢的人很喜欢,
    不喜欢的人就避之不及了。

    天使熊猫,
    以后别再当潜水员了,
    记得要在适当的时候浮上来透透气。
    哈~~
    奇怪你和楼上都是猫,
    可是你们对榴莲的喜好却完全相反。
    嘻嘻~~

    回复删除
  8. Michelle,
    只是吃了一两口就喉咙痛,
    看来你的体质很怕热哦~

    月亮,
    不吃榴莲的人通常闻到那股榴莲味就避之不及了。
    你还有胆量做蛋糕,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9. 有点干涩?照片看来好像觉得湿润的,有点饿了。我现在想着炸榴莲呢!

    回复删除
  10. 榴莲我觉得还是现吃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11. 好多天沒烘培了﹐來泥家分享榴連牛油蛋糕﹐呵呵~

    回复删除
  12. 我虽然不吃榴莲,但是对榴莲蛋糕还蛮有兴趣的!

    回复删除
  13. 哈哈!我家的榴莲绝对不可能会有剩的给我做蛋糕的咯!哈~
    今年我只吃过一次,而且是一点点
    那一点点就害我生病了
    害我之后都不敢吃了!呜呜~~~

    回复删除
  14. 因为家人都爱吃榴莲,所以对榴莲蛋糕还蛮有兴趣的。
    我先来这吃你的榴莲蛋糕,改天才试做,记得留一个给我啊!

    回复删除
  15. canary,
    可能是照片的关系吧~
    炸榴莲怎么做的?
    我没见过叻!

    木兰姐,
    我也这么觉得。

    回复删除
  16. 莲子,
    游玩回来了,就要继续你的烘培乐噢!

    温馨小屋,
    你的榴莲挞我也很感兴趣哦~

    回复删除
  17. 思念,
    这个榴莲蛋糕我想做很久了。
    可是家里的榴莲都不够吃了,
    那里还有机会留给我做蛋糕哦~
    不过最近家里的榴莲就多很多了,
    大家也许吃得有点腻了,
    我才有这个机会做成蛋糕呢!
    嘻嘻 ~
    可怜的思念又病了,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Jennifer teo,
    有些人虽然喜欢吃榴莲,
    不过对于榴莲做成的食品却不敢恭维。
    不过你试试也无防。
    希望你的家人都会喜欢这个榴莲牛油蛋糕了。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