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免揉の香肠洋葱马铃薯面包



前几天在阿米哪无意间发现这道免揉式的面包。
其实这也不是真正的免揉式面包啦!
只是糊涂的阿米竟然忘了揉面团这重要的步骤,
在面团第一次发酵后就直接整形等待第二次的发酵。
结果错有错着,这样误打误撞免揉面团的做法下,
也可以做出很松软的面包呢!

不用辛苦的揉面团也可以做出松软的面包,
最适合我这种懒惰揉面团的懒人了。
哈哈~~马上就把食谱抄一抄,
过去的周末马上就动手试了。



老实说在面包制作过程有点疑虑这样免揉式的做法,
是否真的可以做出松软的面包呢?

面包出炉待凉后马上就掰了一点试吃看看。
嗯,还真的很松软一下叻!
香甜的马铃薯面包+炒香的内馅+表层微咸的芝士香,
非常的不错吃。



面包留待隔天带去上班当午餐,
口感虽然没有了刚出炉时的柔软,
不过也没有变得很硬,还是软而美味。

原来这样免揉式做法的面包真的可以哦!
和我一样懒惰揉面团的朋友们,
你们也可以试试看哦!







内馅:
牛油,香肠,洋葱,黑胡椒


做法:
1)烧热锅,放入牛油煮溶,爆响洋葱后加入香肠,再加入黑胡椒炒香即可取出待冷,备用。



马铃薯面包材料:
马铃薯 ………… 100g
高筋面粉 ……… 200g
幼糖 …………… 30g
盐 ……………… 1g
面包改良剂 …… 2g
酵母 …………… 5g
鸡蛋 …………… 半粒
牛油 …………… 30g
奶粉 …………… 10g
清水 …………… 40g(++)

装饰:
蟹柳,洋葱,cheddar cheese


做法:-
1)马铃薯蒸熟压成泥,备用。
2)高筋面粉,幼糖,盐,面包改良剂和酵母拌匀。加入鸡蛋,牛油,马铃薯泥,奶粉和清水,混合成团即可。
3)面团放置发酵50分钟后搓圆,包入馅料。
4)面团放入烤模内。放上切段的蟹柳和洋葱,再铺上适量的cheddar cheese, 放着发酵15分钟。
5)面团送入预热的烤箱,以160度烘烤15分钟即可。






a)加入40g清水后还是很干,无法混合成面团,所以我又自行多加了一些清水。
b)内馅可随意改成个人喜欢的馅料。
c)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22 条评论:

  1. 我又来咯)))))
    今天吃面包,而且还是香肠,我最爱哦.

    酱我就不客气了咯~
    (一口气吃了3粒)

    34, 我来见你了!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也要记载下来,免揉式,最好不过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啊~~怎么又是你
    闲,( ⊙ o ⊙ )

    ching,我不甘愿啦!!!!

    回复删除
  4. 这个看起来不错吃也~~
    但步骤好像也不简单
    哈哈,放弃

    回复删除
  5. 喂,你们两位再吃就会月+巴料,让给别人一些机会!!!

    回复删除
  6. 食谱我拿了,呵呵。。。因为想偷懒时可以做个免揉面包。^^我拿了一个哦!

    回复删除
  7. 看到是免揉马上飞过来~~~食谱我也偷走了。
    没面包机的大救星!谢谢你!

    回复删除
  8. 这个看起来不错,我拿了一个,谢谢你!

    回复删除
  9. 这个也很适合我这个懒人。哈哈。。我copy!

    回复删除
  10. 这里一直下着雨,天气好冷。
    ching,我拿了4粒面包回家配热腾腾的咖啡。。。。。
    ^^

    回复删除
  11. 567,
    恭喜你又向34迈进一大步了。
    哇哈哈哈~~

    你这也记,那也记。
    做得完吗?



    我的天地,
    乖,今天老霸娘要补偿精力,
    你就让让她吧!
    多几天她就不会有这么多美国时间跟你抢第1了。

    天地,我的食谱分享大部分都很简易的咯!
    你还有得嫌哦!

    回复删除
  12. ~ 仪仪妈咪 ~,
    没法,他们两位都想成为34寸一员。




    albee妈咪,
    跟你对换一片金瓜面包如何?
    嘻嘻~~

    回复删除
  13. 我也来吃面包咯!还有吗?

    回复删除
  14. 苏联妈妈,
    原来苏联妈妈和我一样都是懒人一族。
    哇咔咔~~



    My Little Things Corner,
    你真好,只拿了一个。
    不想第一楼那位一口气就吃了3个。

    回复删除
  15. 木兰姐,
    你别只光抄,偶尔也要动动手嘛!




    eskielover ,
    我以为第1楼的拿3个已经很多了。
    想不到你更多,拿4个。
    嘻嘻~~

    回复删除
  16. annann,
    我也不清楚了。
    问问楼上的那几位吧!
    嘻嘻~~

    回复删除
  17. 免揉的,我連食譜也懶得抄,直接bookmark了,呵呵!!還真的有夠懶咯!哈哈~
    ching,一粒都不剩了哦?上面的,怎麽這麽會搶吃啊?呵呵~

    回复删除
  18. 呵呵!免揉的哦?
    嗯..如果我家没有搅拌器,或许我会喜欢!哈哈!
    不过啊,我自己感觉面包还是要揉过的比较好!
    我在想ching你这个面包不用揉就软的原因是马铃薯吧!
    那我更不能做了!因为之前发过"毒誓"!哈哈!

    回复删除
  19. 这个面包听起来还蛮吸引的,免揉也。。。食谱我拿了,下次也要做做看。

    回复删除
  20. 这个好像不错
    找机会我也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21. 蛮头,
    你还真的有够懒咯!
    哈哈哈~~
    蛮头不是我留给你,
    只能怪楼上抢吃法都太专业了。
    哇哈哈~~



    思念,
    这食谱只适合我们这些家里没有搅拌机和懒惰揉面的懒人。
    呵呵~ 面包当然是揉过比较好吃咯!
    可是谁叫我穷,没能力买搅拌机。
    唯有将就将就点咯!呜呜呜~~~

    这免揉面包会柔软绝对是马铃薯的效益。
    如果就直接用高筋面粉做这免揉法面包,
    肯定可以拿来丢死狗了。
    哈哈~~

    回复删除
  22. Sherleen Tan,
    欢迎你加入懒人一族。
    哈哈哈~~



    Jess,
    你家有搅拌机,
    还需要做这免揉法的面包咩?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