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Cheddar Cheese Cookies@年饼2010

看了Lucky Inn 做了美美的cheddar cheese cookies,
我也心动动的动手做了。
可是怎么我的和Lucy Inn的卖相相差这么远哦!
人家她做的黄澄澄煞是诱人,
相反我做的黑点点,一点诱人的感觉都没有。



第一盘,表面撒芝士碎,
烘烤后的芝士碎变成黑泡泡了。



第二盘,上面改放彩色巧克力米,
卖相好多了。



第三盘,突然想到压棵巧克力粒做成花朵型的也不错。
果然出炉后是三个造型中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

不知道大家又喜欢那个造型呢?
嘻嘻~~







(食谱参考:Lucky Inn)


材料:
奶油 ……………… 130g
糖粉 ……………… 60g
鸡蛋 ……………… 1粒
低筋面粉 ………… 250g
发粉 ……………… ½小匙
Cheddar cheese … 5片 (切碎)



装饰:
Cheddar cheese … 1片(切碎)
七彩巧克力米 …… 适量
巧克力粒 ………… 适量
蛋黄 ……………… 1粒
栗米油 …………… ½ 大匙


做法:
1)牛油和糖粉用搅拌机拌打至松白。
2)加入鸡蛋继续搅拌至鸡蛋与牛油充分混合。
3)加入切碎后的cheddar cheese,搅拌均匀。
4)慢慢加入过筛后的低粉和发粉,用刮刀搅匀,再用手揉成团。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取出面团杆平,按出自己喜欢的模型。
6)蛋黄+栗米油搅拌均匀,扫在面团上,撒上一些芝士碎/七彩巧克力米/巧克力粒。
7)送入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a)可做1.5罐小的年饼瓶。
b)蛋黄加油涂抹在饼上可让烤好的饼干颜色更亮更好看。
c)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17 条评论:

  1. 我喜欢第三个,看起来较可爱~~

    味道如何?

    回复删除
  2. 我也认同天地所言。。。第1个看起来像。。。。你听了表打我呀!

    嘻嘻,好像生水痘呢!>,<

    回复删除
  3. 天地:
    来给我5,因为我也比较喜欢第三个。





    567:
    我的眼睛有问题吗?
    怎么看不到天地说第一个看起来像。。。。。。??

    我绝对不会打你,
    因为我也这么觉得。
    哈哈~~

    我还没出过水痘也!
    不知道吃了会不会长呢!
    嘻嘻~~

    回复删除
  4. 567是说,她认同第三个较好看吧?
    对吗,阿嫂??

    哈哈,还真的有点像那个~~

    回复删除
  5. 果然是第三盤的比較美麗咯~ ^^

    回复删除
  6. 味道如何啊!这个年饼与众不同咧!我也喜欢第3盘的。哎哟!搞到我也想做了啦!我的list好像很多了咧!够力,年到了都不懂做到酱多吗?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也是喜欢第三个,这饼干好吃吗?我没吃过。。。之前我看(蓝赛珍)的食谱有介绍类似这样的饼干,但塔是有加胡椒粉啦!鸡精粉这样。所以想问问你好吃吗?因为我还有Cheddar Cheese。

    回复删除
  8. 你做那么多,不怕到时吃不完由你包尾?会胖哦!呵呵。。

    回复删除
  9. 我也是喜欢第3款涅。。可爱可爱噢!

    没登录的~~eskielover

    回复删除
  10. 你会错意了,我说我认同天地说的第3个较口爱。。。
    你眼睛没问题。。。是我句子分得不对,让你见星星了^^

    回复删除
  11. sharon:
    你是唯一一个选择第二的。
    嘻嘻~~




    我的天地:
    paiseh paiseh, 眼小看不清楚。
    呵呵~~

    回复删除
  12. 安妮:
    大家的眼光都很一致哦!





    秀萍:
    味道有点咸香味,不错吃。
    最近我也看到很多喜欢的饼干食谱。
    可是我已经没时间再做了。
    食谱就先收藏着,等过了年再一个一个慢慢试。
    如果受欢迎,明年的新年就大量生藏。

    回复删除
  13. albee妈咪:
    咸香味的味道,我是觉得不错吃啦!
    Lucky Inn 说我的饼干会起生豆豆是因为我用了片装的cheddar cheese 的缘故。
    其实做这食谱是要用块状的cheddar cheese,
    这样烘烤出来的饼干就不会起泡泡了。





    花木兰:
    不怕不怕,绝对有人帮我包尾!
    哈哈~~

    回复删除
  14. eskie:
    大家都偏爱花朵形的哦!
    嘻嘻~~





    567:
    吓到我,原来我的眼睛没问题。
    要不然又要出血配眼镜咯!

    回复删除
  15. 可以存放多久呢?2个月可以吗?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