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肉干玛芬



新年期间亲友送了很多肉干。
害我这段上班的日子几乎都是面包夹肉干当午餐。
今天终于可以换口味了。
不过还是肉干。
哇咔咔~~



肉干虽然是肉类,不过制成肉干后味道还是偏甜。
所以这还是一道属于甜香味的玛芬。



原以为蛋糕的口感会较扎实。
出乎预料蛋糕体不但松发,具有弹性。
而且还有明显的牛油和肉干香呢!







(食谱取自:快乐厨房 ~ 八爪鱼)


材料:
鸡蛋 ……… 3粒
幼糖 ……… 100g
盐 ………… 1/4 小匙
发粉 ……… 1 1/2 小匙
瓦尼拉 …… 1 小匙
低筋面粉 … 150g
粟米油 …… 5g
溶化牛油 … 125g
肉干碎 …… 80g


做法:
1)将鸡蛋,糖和盐一起打发到乳白色。
2)加入香精和筛入粉类改用橡皮刮刀轻搅均匀。
3)加入隔水煮溶的牛油和栗米油,轻轻拌均。
4)将一部分面糊倒在纸杯,放一些肉干碎,然后再放上面糊,表面再洒上一些肉干碎。
5)预热烤箱160度,以160度烤20-25分钟。





a)可做9个玛芬。( 直径 5.5cm x 高 5cm)
b)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14 条评论:

  1. 久违的宝座,我来了~~~^^

    回复删除
  2. 这个有点让我心动,怎么你不早点blog这个,上个月过完年还头痛怎么处理剩下的肉干呢!

    印像中你采用过hotdog也是可以的,是吗?
    我想试试看。。。

    嗯。。。。唔。。。。嗯。。。。还是再看看吧!

    回复删除
  3. 现在没写blog, 好像连烘焙。。。烹饪。。。也起不了那股劲了~

    回复删除
  4. 这是一款创意蛋糕,很特别,下回也要试试看,谢谢食谱分享啦!

    回复删除
  5. 我很喜欢吃肉干。哈哈,把你的分享学起来了。
    谢谢ching...

    回复删除
  6. 567,久违的宝座,坐下的感觉还不赖吧~~~

    烘焙。。。烹饪。。,我也提不起经!!
    但吃,我就还好啦。哈哈
    567,不妨就做做这个玛芬,然后正式请我们吃,当重新开张的入伙酒

    回复删除
  7. 没想到这样让你想到要这样做,利害!!厉害!!

    回复删除
  8. 哇!这个食谱gum我哦!我家也有肉干还没吃完咧!哈哈~
    做给老的去啃吧!

    回复删除
  9. 蛋糕有弹性?
    这么神奇
    每次以为马芬总是会结实一点的

    多好耶
    那么贵的肉干 很多人送?
    到吃不完?

    回复删除
  10. 用肉干来做蛋糕真的很特别,看卖相很松软应该不错吧?。。

    回复删除
  11. 我家很像还有剩肉干
    看看有就试做
    食谱拿走啦~~

    回复删除
  12. 哇~你的肉干很tahan叻
    我的放两个礼拜就发霉了>.<

    回复删除
  13. jess:
    我是在收到肉干就放入冰箱。
    你看我放了一个多月都不会发霉哦!
    要吃的时候在取出烤一烤。
    可以去油又美味。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