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鸡丝芝麻饼干



因为加入鸡丝的原故,口感没有一般饼干来得酥脆。
入口微脆带软的口感充满了芝麻香。
慢慢的咀嚼还会感受到包裹在饼干内的肉丝味呢!
个人觉得这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道饼干食谱。



虽然这饼干的做法会比较多工花时点,
可是当饼干出炉后细细品尝过后就会发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饼干我一定还会再做的。
咔咔~~






(食谱参考:Annie)



材料A:
牛油 ………… 100g
糖粉 ………… 80g
香草精 ……… 5g
盐 …………… 1小撮

材料B:
蛋黃 ………… 1个
牛奶 ………… 10g

材料C:
面粉 ………… 225g
小苏打 ……… 2g

材料D:
鸡丝 ………… 100g
面粉 ………… 30g

材料E:
芝麻 ………… 适量
打散蛋白 …… 适量


做法:
1)将A搅拌至松发,加入B,继续搅拌至均勻。
2)将C过筛,和D一起拌入面糊中搅拌成团。
3)将面团分成5~10g的小团,搓成圓球,沾上蛋白及芝麻,放在已抹油的烤盤上以叉子壓扁,150度烤10~15分钟鐘。
4)放置待涼后才收进不透風的容器內保存。






a)拌入所有材料后我发觉面团有点干散,很难搓成小球。所以又自行添加了一些牛奶。
b)材料D的面粉可改用杏仁粉。
c)香草精的味道消嫌重了些,可以减少或完全省略。
d)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


***报告报告:
分享到这一篇,ching又要告假出门去了,
顺道欢度我的农历生日。
哇哈哈~~
各位博友,我们下个星期再见咯!
记得要想我哦!




12 条评论:

  1. 这饼干好想很好酱叻!

    又告假去哪里gai gai呐~~~

    回复删除
  2. 嗯,我也这样认为
    肯定很脆,很好吃地

    回复删除
  3. 第二个亲爱的也来了
    (哈哈,死不要脸)

    哇,人家又去玩了。。爽到~~
    玩的开心点,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

    。。。。。。。。


    别忘了给我带手信。
    O(∩_∩)O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有八百年沒做這個了吧。
    看妳把它講得那麼好吃,好想趕快去買雞絲啦 ^^
    假期越快哦~

    回复删除
  5. 又告假啊~~我明天还得工作。。。55555

    回复删除
  6. 哇 ching 又出门“吃风”了,好幸福噢。

    芝麻饼干,我喜欢,我也要尝试。谢谢分享噢 ^_^

    回复删除
  7. 我很久没做饼干了,
    除了过年好像很少吃饼干。
    不过看到这的饼干,
    有点想试做。。呵呵~

    祝ching假期愉快哦~

    回复删除
  8. 祝Ching,假期愉快!一路顺风!

    回复删除
  9. 刚好我买了芝麻,我要做这个~~~
    饼干很美哦,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这种咸香的饼干,谢谢你的食谱啦!

    回复删除
  11. 满嘴都是芝麻香,赞!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