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南瓜籽玛芬



原本食谱是用到南瓜籽油。
家里没有南瓜籽油,
而我也不想为了做这个南瓜籽玛芬而特地去买一瓶。
所以就将之改成栗米油。
两种都是油,应该没问题吧!
嘻嘻~~



有几个玛芬中间还像烤好的松饼般裂开呢!



被烤到硬脆的外皮,
入口有点像在吃松饼的口感。
嘻嘻~~



外脆内软的口感,不错吃。
入口细嚼到芳香的南瓜籽也为蛋糕增添不少风味和口感。







(食谱参考: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材料:
南瓜籽 ……… 30g
鸡蛋 ………… 60g
幼糖 ………… 40g
栗米油 ……… 60g
低筋面粉 …… 100g
发粉 ………… 1小匙
苏打粉 ……… ¼ 小匙
杏仁粉 ……… 20g

装饰:
南瓜籽 ……… 适量


做法:
1)南瓜籽切碎,备用。
2)鸡蛋加入幼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栗米油继续搅匀。
3)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发粉,苏打粉,切碎的南瓜籽和杏仁粉,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拌匀呈面糊状。
4)将面糊用汤匙舀入纸模内约八分满,并在表面放些南瓜籽装饰。
5)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25分钟左右。





a)我懒惰秤鸡蛋,所以60g的鸡蛋我用了一粒的A级鸡蛋。
b)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11 条评论:

  1. 我眼花,以为是饼干,呵呵~~
    感觉很小巧哦~~~~

    回复删除
  2. 我到现在都没有吃过南瓜籽蛋糕
    不知道如何的味道勒
    宝贝,怎样?试做了
    快快送上几粒给我哦!嘻嘻

    回复删除
  3. 鲸鱼蓝蓝蓝,
    可能是硬脆外层让你有这个错觉吧!
    嘻嘻~~



    Pynn,
    亲爱的,喜欢的话就自己来。
    方正你从来就没跟我客气过。
    哇咔咔~~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没有吃过,口感会不会很实?

    回复删除
  5. 莫,
    这是手拌式的做法,
    所以口感多少会比较扎实。

    回复删除
  6. Next round u come Singapore, i want to eat this, kekeke...

    回复删除
  7. 你做这个南瓜籽玛芬我有想过要做哦!嘻嘻。。。但此终还没去做,因为太多想去做。^^

    回复删除
  8. 如果我做这个蛋糕,我家哥哥肯定每个蛋糕的南瓜籽都被他拔光来吃,剩下蛋糕给我们啃。。哈哈

    回复删除
  9. sharon,
    哇塞~下起order来了也!
    哈哈~~



    albee妈咪,
    我也是这样,有些食谱瞄了好久都动不了手。
    因为每次都被别的捷足先登。
    嘻嘻~



    neyeeloh,
    你家哥哥这么喜欢南瓜籽哦!
    要不要考虑做个南瓜籽饼干给他呢!
    呵呵~~

    回复删除
  10. 是不是做普通玛芬也是一样的做法,只是不加内陷?

    回复删除
  11. flyingfishkate:
    是的~~~~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