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花生酱饼干



祥先生很喜欢吃饼干。
看在每次我给他做的饼干他都给予不错的评价。
所以每一次他回来我都会做一款爱心饼干给他。
嘻嘻~~



每一次做饼干,
第一轮烘烤往往都因为无法正确地掌握到适当的温度,
出炉的饼干都会比较焦。
到了第二轮才开始慢慢捉摸到恰当温度,
接下来烘烤出来的饼干色泽才会比较均匀漂亮。
呵呵~~







材料A:
牛油 ………… 100g
幼滑花生酱 … 100g
糖粉 ………… 100g

材料B:
普通面粉 …… 210g
印尼绿豆粉 … 20g
苏打粉 ……… 1/8 小匙

材料C:
蛋黄 ………… 1粒 (轻轻打散)


做法:
1)将材料(A)放入料理盘中稍微搅拌一下,加入材料(B)揉成团。
2)将面团放在两张塑胶纸中间,以擀面棍擀成5mm厚。
3)用沾上少许面粉的饼干印模按出形状,排在已铺好不沾烘培纸的烘盘上,表面搽上蛋液。
4)放入预热烤箱,以140度烘烤15分钟左右或至熟。取出待凉,收入密封罐子。





a)可能使用不同牌子的花生酱的关系,在加入粉料后觉得很干,难以揉成面团,我有多加一些清水使容易揉成团。一切视情况而定。
b)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20 条评论:

  1. those cookies look crunchy and nice. I love the peanut shape cookie cutter! Very pretty looking cookies!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2. 呵呵

    我来吃饼干啦~~

    饼干我还没开始研究呢 :P

    回复删除
  3. 这个给我上多多,很多很多哦~~~~

    回复删除
  4. 这个很香对不对??还做成花生的形状哦,可爱~~

    回复删除
  5. 好可爱的饼干!!!^^

    回复删除
  6. i love peanut cookies esp the shape, so cute :)

    回复删除
  7. 原来做了饼干
    是为了远方的他哦
    宝贝
    是否预备几片给我呢?嘻嘻

    回复删除
  8. 這個造型很可愛哦。是模型嗎?還是自己朔形?

    回复删除
  9. 有花生酱应该很香哦!!!
    我喜欢!

    回复删除
  10. 这个爱心饼干我可以吃吗???很香是吧。。。我嗅到味道了!!

    回复删除
  11. Hearty Bakes:
    thx for ur praise.
    I aslo thought those cookies so cute.



    swee:
    饼干很容易的。
    面包蛋糕都难不到你了,
    以你的烘培手艺来说这是却却有余了啦!



    天地:
    你也喜欢花生??

    这个不能给你多多。
    人家是要做给祥先生的。
    给你两片就好。
    哇哈哈~~

    回复删除
  12. 鲸鱼蓝蓝蓝:
    是啊~再搅拌面团时就有很香的花生味了。
    花生饼干当然要做成花生形状的咯!
    哈哈~~
    这个很香对不对??还做成花生的形状哦,可爱~~



    Candlelyn:
    谢谢~~



    Jess @ Bakericious:
    thx ~

    回复删除
  13. PynnLee:
    亲爱的,你吃醋了吗?
    不要吃醋啦!
    你是我亲爱的我又怎么会忘了你的份呢!
    给你留预留了一些了。
    哈哈~~



    安妮:
    我还没有厉害到自己朔形成大小均匀的形状。
    这些都是用饼干模型印压出来的啦!



    icafe:
    真的蛮香的。
    相信你的孩子们也会喜欢哦!

    回复删除
  14. sharon:
    哈哈~~看来大家都很喜欢饼干的形状哦!



    蓝色小厨:
    可以,不过一小片就好了哦!
    哈哈~~

    回复删除
  15. 有印尼绿豆粉的哦
    什么不同

    回复删除
  16. 38:
    老实说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同。
    哈哈~~

    回复删除
  17. 好想吃涅!
    想想我已经好久没碰花生酱了。

    回复删除
  18. Sean:
    等下还有一道花生酱的料理哦!
    呵呵~~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