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班兰莲蓉月饼@2010

我病了,昨天伤风感冒mc了一天。
这几天又要开始忙碌了。
接下来的分享文字都会很简短。
希望大家多多见谅。



班兰莲蓉大月饼~可是照片上看起来也不觉得有大小之分。
哈哈~~



班兰莲蓉小月饼~还是比较偏爱迷你型月饼。
可爱~~



班兰莲蓉馅比起豆蓉馅价钱贵了整80%。
价格偏高味道当然也比较美味咯!
呵呵~~
带有班兰香的莲蓉馅,家人都说很不错。。。







(食谱参考:pynn)


材料:
糖浆 ………… 220g
花生油 ……… 70g
碱水 ………… 1茶匙
普通面粉 …… 250g
苏打粉 ……… 1茶匙

蛋液:
蛋黄 ………… 2粒
牛奶 ………… 2-1/2 汤匙

迷你月饼 :
饼皮 ………… 20g
馅料 ………… 30g
烤香瓜子 …… 适量


做法 :
1)把糖浆,花生油及碱水搅拌均匀,摆置5分钟。
2)倒入普通面粉及苏打粉,搅拌均匀,关盖放置75分钟。(1个小时15分钟)
3)开盖后,如果面团还是很粘手,就加入适量的面粉搓揉成不粘手为此。(这部分我加了蛮多面粉一下)
4)手掌及月饼饼模沾上面粉,把面团用手掌按扁,然后包入馅料,周围撒上一点面粉,把面团压入模子内,用力的一压。
5)手按着月饼周围,用力的把模子压出来
6)预热烤箱,140度烘烤20分钟。
7)月饼烘烤出来,立即把蛋液抹上2次或者以上,完成。





a) 做月饼记得当要压入模子前,要撒上一点面粉在月饼模内,然后用力的压出花纹来。
b) 新出炉的月饼有点硬度,要放置 3天或者以上回油后,才能够享用。
c) 外皮与内馅的比列要视乎模型大小而定。
d) 我一共做了29粒的迷你月饼。
e)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17 条评论:

  1. 宝贝哦
    看起来很美味哦
    喜欢那个大大的月饼模子
    还有那个塑胶袋,在那里买哦

    回复删除
  2. nice mooncakes and do take care of yourself, speedy recovery.

    回复删除
  3. 我也先咬一口再说~~

    pynn Lee,我自己拿塑胶袋来打包。。那个美美的塑胶袋,你慢慢看啦。。
    打包,走人

    回复删除
  4. 很羡慕你们一个个的传统月饼做到酱酱酱美!!
    连包装都很讲究很精致哦~
    不说还以为是哪个名牌月饼呐(*^__^*) 嘻嘻……

    回复删除
  5. 我来看就好,蛮怕吃月饼,除了五仁和咸味月饼,甜的都不爱吃。。

    回复删除
  6. ching
    月饼很美~
    塑料袋在哪儿败的?
    很美~

    回复删除
  7. 我的天地
    你做反哦,拿走我的月饼
    我追啊,我的车速跟F1 有得flight 哦
    嘻嘻

    回复删除
  8. 传统月饼哦,我看明年才会做了,因为实在很懒惰,中秋节快乐喔:)

    回复删除
  9. 喜欢你月饼表面的颜色,要均匀漂亮叻。。。

    回复删除
  10. 美美哦!
    祝你与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1. 传统月饼,我还未做过,
    等明年咯!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2. 中秋节快乐:)
    生病了要多休息哦

    回复删除
  13. 中秋节快乐!
    祝你和家人 月圆人团圆!

    又来吃东西了! ^^

    回复删除
  14. 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5. 要做新娘了,要好好的照顾好身体哦,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_^

    回复删除
  16. 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